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唐工院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学院团委与总务处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5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学院团委和总务处特别策划举办了师生共同参与的“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就读于我院艺术设计系、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下午,学院一楼餐厅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迎端午活动在这里热火朝天地开展起来。大学生国际交流社团的孩子们用流利的英语一边向留学生介绍中国民间传统——粽子的由来以及象征意义,一边向留学生展示了粽子的基本制作方法。留学生们怀着浓厚的兴趣快乐地学着包粽子,与师生们用英语交流,观看着各社团准备的精彩节目。社团的孩子们着汉服,练功夫,习书法,诵《楚辞》,忆屈原,体验端午习俗,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不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最后,在学院团委书记杜君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香喷喷、热腾腾的粽子送给了值班教师以及校园服务人员,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迎端午活动既丰富了学院留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使他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又拉近了学生与校园服务人员心与心的距离,在把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行深化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引导和鼓励了同学们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使其成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主力军。

留学生们认真学习包粽子

志愿者们为值班教师送上爱心粽子

志愿者们为校园服务人员送上爱心粽子
 

(文图:团委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