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唐工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强调: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真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点击数:
10月18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主持召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处长韩新平和成员刘海亮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马良军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陈玉阁领读领学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蒋晓荣领读领学《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马良军领读领学《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的具体情形。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按照中央明确需要查摆回答的18个方面问题进行发言,并互相开展了提醒警醒。
韩新平在点评时指出,唐工院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班子成员通过帮学点促,得到党性教育,在调研走访、征求意见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问题深入剖析整改。会议准备很充分,逐条对照形成的问题清单清晰透彻。各位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确保取得成效。要进一步学习贯彻10月8日全市主题教育巡回指导调度推进会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学民的讲话精神,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好党课,结合“10个专项整治”搞好调查研究,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找差距,聚焦思想、组织、纪律、群众等方面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加强督促指导,带头作示范。
张建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也非常有实效,大家思想认识充分到位、剖析问题透彻直接、提醒警醒真诚坦荡、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做到了正视问题、毫不回避,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刀刃向内、勇于剖析,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立场不动摇、牢记宗旨不改变、保持作风不浮躁、务实进取不懈怠,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树好形象,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真见效。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互相提醒警醒

韩新平现场点评

张建军作总结讲话
 

(文:组织部付佳静  图:组织部叶校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