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学前教育系2019年度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点击数:
1月9日,学前教育系召开2019年度辅导员经验交流会,总结2019年工作经验,合理规划2020年学生管理工作。学前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小川以及学前教育系全体学管人员参会,副书记刘莉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前教育系2019年辅导员量化考核前三名辅导员杨颖、吴洪美和孟蕊做经验交流。吴洪美以做一名“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行中有慧”的辅导员为主题,从明确职业定位、班级建设、关爱学生三个方面介绍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做一名有追求、有温度、有智慧的辅导员;孟蕊以“引导学生自治,做细致入微的学管人”为主题,从全面掌握学生信息、发现学生优劣势以及引导学生自治、治事俱细、细生实效几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杨颖提出“一二四五”的治班思路,即一个引领(目标引领)、两风建设(班风、学风)、四个关系(师生关系、生生关系、生委关系、家校关系)、五方合力(辅导员、学生、学生干部、家长、院系),以全方位的育人体系打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追求卓越的班集体。随后,与会的其他29名辅导员分别做了典型案例分析,经验交流。
历时3个半小时的交流会结束后,张小川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交流会给与高度评价,同时从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仁爱之心四个方面对全体辅导员提出要求。

量化考核前三名辅导员作经验交流

张小川作总结发言
 

(文图:学前教育系李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