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马良军要求建筑化工系加强课程诊改,深化“三教”改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良军应邀参加建筑化工系线上直播公开课及教学研讨会,对建筑化工系严谨的教学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对洪学娣所讲授课程中采用的启发式教学、优质资源引入、思政元素融入等做法给予肯定。
马良军指出,建筑化工系具有优良的教学传统,此次公开课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了网络平台的功能,引入了优质资源,注重课程思政以及与学生互动,起到了示范作用。她同时提出,建筑化工系要进一步细化教学目标,优化教学环节设计;进一步研究并做好课前、课中、课后学习的有机融合,支撑教学目标;进一步加强课程资源建设,丰富课程资源的种类和形式;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改革,研究和落实“三教”改革。
教务处处长白洁、质量督导处专家王秀彦参加研讨会,就如何在教学设计中体现教学目标、课堂掌控、学生激励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建筑化工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劳旺梅主持研讨会,全系专兼任教师参加了公开课和交流研讨。
自本学期“云开学”以来,建筑化工系全体教师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困难,认真落实学院教学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质量不滑坡”的总体要求,把抓好线上课程教学质量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确保了所有课程的线上交互式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利用线上教学的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推进课程改革,建立适合不同专业群特点的课堂教学模式,促进“三教”改革的落地;建工教研室、建管教研室的两位教师分别进行了线上直播公开课展示,专任及兼课教师30余人共同听课、交流研讨,线上教学能力得到提升。

领导、专家共同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洪学娣讲授公开课

部分学生及家长一起听课、学习
 

 

(文:建筑化工系李凯  图:建筑化工系裴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