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组织园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合格团学干部——唐工院《学生干部自律公约》领学及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点击数:

1028日下午,为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明确服务定位,增强学生干部自律意识,唐工院团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干部自律公约》领学及签约仪式,各级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杜君主持。

会上,杜君针对《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自律公约》进行讲解,要求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身份,不忘初心服务于学生,更要遵守工作职责,树立高远理想与爱国情怀,尽学生干部的职责,老实做人,踏实做事,时刻不要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以身作则,按章办事。随后,团委组织部代表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并签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自律公约承诺书》。本次签约面向全院学生干部,逐级签订承诺。签约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自律公约》的提出恰逢其时地为每一位学生干部敲响了警钟,青年应立志做大事,不应立志做大官,要坚守崇高的信仰,点燃奋斗拼搏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会后,在场全体学生干部分两场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知识测试。

 

    附《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自律公约承诺书》:

各院、系团学组织的同学们: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嘱托,加强学生干部思想教育,强化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我们要建设一支有着“立德、尚能、善学、笃行”理想、工作严谨、作风扎实、品学兼优的学生服务队伍,为维护好组织形象,履行职责,我们特此发起以下倡议:

一、以学为本

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课,遵守校规校纪,在同学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不能因学生工作而懈怠学习,使得成绩落后、甚至放弃学业。

二、牢记宗旨

我们要坚持服务同学的宗旨理念,认真负责,真诚了解并积极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加强各方面的沟通交流,为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而努力。

三、不忘初心

我们加入学生组织是为了服务同学、帮助同学,要乐于奉献、大公无私, 而不能借此走“推优”“入党”的捷径。

四、平等互助

我们要牢记学生的身份,摒弃上下级颐指气使的官僚主义作风,平等互助,和谐共享,不利欲熏心、不装腔作势。

五、团队意识

团队精神是成功的保障,每一位成员都应自觉地融入到集体当中去。个人的智慧总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却是无穷的。这就要求每位成员都应树立参与意识、沟通意识、创新意识、补位意识,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学生工作中。

六、修身养性

塑造优良的内在品质。每一位成员都是学生组织的形象大使,因此我们所表现出的一切无不折射出我们这个团队的质量和整体素质。学会微笑与宽容,这将是我们团队高效运作的保障,是我们团结、合作、拼搏、创新的润滑剂。

七、坚守道德底线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损害同学的利益,真诚服务于每一位同学,努力营造和谐友爱的氛围。克服自私利己思想,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校园文化环境。

八、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为我们指引奋斗目标,为我们的人生提供前进的动力,可以提高我们的精神境界。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祖国、人民、民族的利益相结合,树立崇高的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九、踏踏实实工作

学生干部的本质是为学生提供服务,做好学生工作。我们应当踏踏实实工作,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使自己获得充分锻炼。

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倡议中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学生干部的职责和老师的教诲,努力学习,团结互助,以身作则,刚正不阿。不辜负学院与老师的嘱托和同学们的信任,用实际行动来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发展助力。

倡议人

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管理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自动化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建筑化工系团总支学生会、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会、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学前教育系团总支学生会、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 

院、系级学生干部集体宣誓

学生干部在《自律公约》上签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知识测试
 

(文:团委杜君  图:团委杨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