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唐工院教师中标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10项重大招标课题评审结果,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晶晶团队申报的“现代学徒制与企业新型学徒制有效融合途径的实践研究”,以宽广的学术积累、严密的论证方案、一流的团队实力一举中标。
此次由张晶晶副教授申报的课题,将以培养适应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的新型工匠为根本目的,重点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的完善,对现代学徒制与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异同点进行全面比较分析,通过比较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政策、实践、效果及问题,分析两种学徒制体系利益契合点等因素,梳理出现代学徒制与企业新型学徒制融合发展的可能性,从而设计科学的融合途径和运行模型,为两种体系的学徒制融合发展提供可参考的理论与实践方案,为省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据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长期探索现代学徒制育人规律,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国内职业教育界具有较大影响。
 

(文:科研处崔发周、姬玉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