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唐工院代表参加中华传统美德与职业教育立德树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点击数:
4月13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分会主办、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奋进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中华传统美德与职业教育立德树人研讨会”在湖南株洲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业教育分会副会长、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良军、宣传部部长夏君旨、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兼传统文化研究所副所长王联翔一同参会。
本次会议分“新·序章”“启·感悟”“聚·分享”“探·实践”“知·铿锵”五个阶段进行,围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挖掘校本资源传统美德元素、锻造工匠精神等方面开展交流,旨在推动全国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文化自信”基础,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进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具有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新时代职教新人。
会上,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万俊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分会会长、“职教行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丁金昌分别作主旨报告;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代表作交流发言,畅谈职业学校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的具体实践路径,分享各自在促进职业教育与中华传统美德相融合方面的有益探索。来自全国近200所职业院校的近500名职业教育研究者与实践者参加研讨会。

会议现场
 

(文图:宣传部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