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唐工院文化讲堂引导青年学子永葆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点击数:
3月19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讲堂红色板块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红副教授应邀作《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青年学子永葆家国情怀》线上专题讲座。
 刘金红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篇,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三个篇章,深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政治本色,引导青年永葆家国情怀。讲座中,刘金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发展历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土地上的知青岁月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中国道路的强大魅力;以抗击新冠疫情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展示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以唐工院人凝铸“负重奋进、执着创新”学院精神开展特色办学的感人事迹展示中国职教人的责任与担当;以疫情防控大考中“最美90后”的精彩事迹引导学生“专业报国”“健康报国”和“精忠报国”。最后,刘金红深情诵读艾青的名作《我爱这土地》,号召青年学子用“深沉的爱”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回报社会,做“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200名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刘金红作线上专题讲座

学生积极参加线上互动
 

(文图:宣传部崔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