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张建军参加机械工程系线上公开课及教学研讨会要求:将每一门课都打造成学生喜欢、乐学、有收获的“金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点击数:
3月12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应邀出席机械工程系线上公开课及教学能力提升视频研讨会,充分肯定机械工程系“云开学”以来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对姚海明讲授的公开课教学效果和示范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教师们再接再厉。
张建军在视频会指出,机械工程系作为建院时成立的教学单位,有着严谨的治学作风、扎实的教育教学功底和优良的传统作风,各项工作多年来一直走在学院前列,近期的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此次线上公开课学生积极参与,任课教师的课程讲授、教学组织及授课效果都很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加展现出唐工院人“执着创新”的精神风貌。
张建军要求,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要结合专业深化课程改革,以“小小螺丝钉”为例加强学生对“工匠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加强学生手工绘图等基本功训练,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要结合当前时事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充分利用课前10分钟,师生共同讨论关于国内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国情国策,让思政元素潜移默化融入到专业课程之中;要把抓好课堂质量作为重要工作,将每一门课都打造成学生喜欢、乐学、有收获的“金课”。
质量督导处处长黄振菊、教务处副处长张冉参加了线上公开课研讨会,在学习情景的创建、得实e学平台使用以及诊改思想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的建议。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艳敏主持研讨会,教师姚海明、孟祥海分别进行了线上公开课展示,全系专兼任教师参加了听课、交流研讨。
目前,机械工程系教师们在线上教学中精心设计的“引导学生探究”“播放自制教学微视频”“学生分享屏幕单线和循环指导”等新型教学方式,都成为防控疫情期间保证教学质量、满足学生需求的重要保障。

张建军对网络公开课进行点评

教师们交流发言

姚海明讲授线上公开课

与学生互动交流
 

 

(文:机械工程系郑杰  图:机械工程系刘树合)